隘門沙灘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電話:06-921-6521

交通:

1.公車搭乘尖山線公車至隘門站下車後,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路線

.機車/汽車:沿著204縣道直行,過機場後,注意右手邊隘門沙灘的指示牌,依照指示牌右轉進入尋找第二指示牌再右轉即可抵達。馬公市區出發車程約20分鐘。

澎湖隘門沙灘位於馬公機場不遠處,沙質細膩,景緻相當優美,但先前因為鄰近9號公墓,根本沒人敢去,也讓隘門沙灘一直沒沒無聞,堆滿垃圾。1998年間,隘門村村長李天育突然想當愚公,於是帶著兩個兒子,一家三口每天自己到沙灘邊撿垃圾,就這樣將垃圾一袋一袋撿起、運走﹔這樣的用心,很快傳遍鄉里,也引起澎湖縣政府注意,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因此撥下經費協助鄉長,也讓隘門沙灘很快恢復舊有的秀麗景緻,而種種新穎的建設,更讓隘門沙灘的公墓恐怖不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潔淨的沙灘、漂亮的海岸、以及具創意的巧思和簡單佈置。隘門沙灘全長約400公尺,週邊圍繞著濃濃的木麻黃,如與鄰近的林投沙灘連在一起觀賞,則可成為一整條長達3公里的海岸。隘門沙灘海岸佈滿小貝殼,赤足走在小貝殼上十分舒服安全也十分有趣,但切記,要將這樣的享受留給未來的旅客,千萬不要撿貝殼或留下垃圾。

 

GALLARY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