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聽濤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風櫃洞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電話:06-921-6521

交通:

1.公車搭乘風櫃線於風櫃終點站下車,即可抵達。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路線

.機車/汽車:自馬公市區經中華路,接縣道204,至縣道201交接處(興仁)右轉,一路前行,即可到達。

 

櫃海岸玄武岩的柱狀結理十分發達,粗大結實,海崖下因海水侵蝕,形成狹長狀岩石溝渠,溝渠頂端又因海蝕影響,出現海蝕洞。海蝕洞上方的岩石如受海蝕過甚,無法承擔上面的壓力時,即告崩落,而岩石溝渠也因而更深入一層。由於海潮深入地下空間狹小的海蝕溝,激盪旋轉之際,岩洞內響起一陣陣空隆空隆的濤聲,聲勢非常壯闊。口處有座兩層樓高的觀景台,立於其上可眺望風櫃岩岸的奇岩怪石,遠處漁舟點點。海天相映成色,尤其在日落時,景象萬千的晚霞與變化莫測的雲彩,使這裡變成了觀賞夕陽的好所在。裡也是海釣的好地方,若遇到退潮時,還可以在玄武岩的空隙間尋拾海膽、海星等生物。由風櫃亦可遠眺右邊的雞籠嶼,及在左側桶盤嶼、虎井嶼。

 

GALLARY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