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翁島燈塔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95號

開放時間:9:00-16:00(星期一休館)

電話:06-998-1766

交通:

1.公車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梁的公車,在外垵站下車後再往回走上坡路段,即可抵達。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路線

.機車/汽車: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到西嶼鄉203縣道上快到外垵村時,順著路標右轉直走可看到軍營大門,燈塔就在軍營後方,由大門右側草地走進入,即可抵達。

 

 

漁翁燈塔即為西嶼燈塔,位於西嶼鄉外垵村,建於清乾隆43年(西元1778年) , 為台灣第一座燈塔歷史意義非凡,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外垵為西嶼西南端的小漁村,西方海岸向為台灣與廈門間的航線指標,但附近海域波濤洶湧,獨浪排空,燈塔之設計成為過往船隻的守護天使。燈塔園區的建物全部漆為白色,主建築造型仿古西洋古典樣式,頗有地中海浪漫風情,區內有古物砲三尊、霧笛兩座、展覽室、宿舍、石碑等設施,其中大、中型霧砲為英式,小型砲為德製後膛山砲,霧笛在塔區西南方各有一座,為民國後所設,以取代霧砲的功能,當濃霧四起,海上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時霧笛即鳴放,音量達三百赫茲。園區後並有一墓碑,乃當年荷蘭人佔領澎湖時,守塔人女兒的墳墓。就在燈塔附近有座大型假砲,據說是當年二次大戰時,日軍為避免聯軍轟炸西嶼西台的砲陣地,特別興建的欺敵水泥假砲。站在燈塔的觀景樓可欣賞附近海域的風光,尤其夕陽時分晚風吹彿,值得遊客細細品味。

 

GALLARY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