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崁古厝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

經度緯度:23.60450119.51885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1.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出發,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北行,途經白沙鄉,過跨海大橋,於縣道203約30公里處左轉續接鄉道澎3,即可抵達。

2 .公車資訊:搭乘外垵線經二崁的班次,即可抵達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

3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刻表連結

票價資訊:陳家古厝(位於西嶼鄉二崁村6號) 門票NT$20

 

                        

 

早在民國78年,文建會便將其指定為傳統聚落特定區,並進行大規模的整修計畫;而2001年內政部通過為全國第一個聚落保存區,且被選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有百年歷史的閩南式建築聚落,經過一群有心之士的維護與推廣,將這老社區添加許多的藝術與風情,走在古厝聚落,感受古樸中帶著濃厚的文藝氣息,頗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思古懷情;聚落裡的陳家古厝,用當地的咾咕石跟玄武岩作為建材,莊嚴簡樸又不失當地特色,被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早在民國78年,文建會便將其指定為傳統聚落特定區,並進行大規模的整修計畫;而2001年內政部通過為全國第一個聚落保存區,且被選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

GALLARY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