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橋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白沙鄉通西嶼鄉)

電話:06-921-6521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1.機車/汽車:自馬公市區出發,沿3號縣道北行,經中正橋、永安橋、白沙、通樑後,繼續沿3號縣道行駛,即可抵達。

2.公車資訊: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樑的公車,於通樑站下車,即可抵達。

3.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候表連結

連結著白沙嶼跟漁翁島,舊橋全長2,159公尺,興建的初期曾被譽為東亞第一長的跨海大橋;而現在看到的是改建後的新橋,全長2,494公尺,目前是台灣最長的橋。澎湖跨海大橋建築在海流凶險的「吼門水道」,這片海域有許多暗礁跟暗流漩渦,相當不利於船隻通行,水流極為湍急,流速可以達到每秒3公尺,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尤以值東北季風時,洶湧更是攝人,可見澎湖跨海大橋對澎湖的重要性,及這座長橋造橋的艱辛。至今大橋北端海域仍留有四處高架水泥塔,靠西嶼一帶留有一段斑駁的舊橋,用以分別說明早期西嶼電力由高架塔跨海輸送,與舊橋功成身退的一段滄桑故事。

 

GALLARY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