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亭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里介壽路7號(位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旁)

交通:

1.公車搭乘從機場出發的任何一班公車,於公車總站下車,循指標(往觀音亭)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2.自行開車由車站往民生路往西,轉介壽路及可抵達亦或是從馬公碼頭沿中正路直走再左轉民生路接介壽路即可見觀音亭

電話:06-926-6521

與望潮亭、海豚亭及懷恩亭合稱西瀛勝地「四亭海濱」之一的觀音亭,位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由於下方有一處玄武岩形成的天然海堤,阻隔了外來的狂風,造就了平沙細浪的天然海水浴場,非常適合游泳戲水,它的夕陽美景也是出了名,許多人靜候在海堤旁觀賞這浪漫的景緻。於清康熙三十五年(1696)澎湖遊擊薛奎所創建,廟中供奉南海觀世音菩薩,肅穆清幽,極具賞遊價值,是澎湖最早的佛教寺院。光緒十年(1884),曾一度為法軍所毀。光緒十七年(1891),總兵吳宏洛捐銀重建。日治以來也屢有整修,民國四十八年(1959)擴大改建成現在的面貌。觀音亭前面的澎湖灣海域則因為冬季有強勁的季風,極適合風浪板活動,而被選為亞洲盃國際風浪板巡迴賽場地,現已建有帆船訓練中心乙座。

 

 

GALLARY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