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嶼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開放時間:請查看並注意當日潮汐時間,才得以開心並安全地遇見夢幻美景

交通:從馬公市為出發起點,出了馬公市之後,便會沿著202縣道往機場的方向或走中華路接203縣道,至東衛後直行接204縣道一路往東行;抵達南寮村後,便會轉入澎14號鄉道,大約再行駛1公里的距離便可抵達北寮的奎壁山玄武岩地質公園。從馬公市出發至奎壁山,車行時間約25-30分鐘。

位於澎湖本島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東方約300公尺處,南北長約120m,東西寬約60m,漲潮之後便與本島分離,自立為一方山小島,退潮後便會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礫灘步道與澎湖本島奎壁山相連,地形上屬於海積地形中最典型的陸連島,故以島嶼標準而言,並不能稱為一個真正的獨立島嶼!

赤嶼最底層乃由較粗的火山角礫岩膠結而成,再由火山屑、火山灰層層向上堆疊而成的凝灰角礫岩層所構成的海蝕平台,而上層覆蓋著厚約4m的玄武岩所組成。這應該是地表經歷了熔岩數次不連續的噴發凝結,以及一次次噴發間所產生的沉積作用所造成的!此與大部分以火成岩為主要組成結構的澎湖地質而言,這樣特殊的地質結構是比較少見的。

 

GALLARY
赤嶼
MAP
我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