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菜園海上農場 樂活家
碳烤鮮蚵吃到飽/鬥海鱺

HIGHTLIGHT

行程特色

跳脫快板生活 徜徉於海上樂活派對
跨時代的海洋養殖技術 澎湖最受歡迎的旅遊方程式
澎湖菜園地區的潮間帶海岸區,堪稱澎湖牡蠣養殖的故鄉。
來一場人與魚的拔河大賽、餵食堆滿笑意的可愛燕魟、
親子生態觸摸池的近距邂逅、生性好鬥不服輸的逗趣花枝、極鮮味美的海鮮粥、…
不玩不會怎樣,玩了很不一樣。
最短的船程、最機動的船隊、最肥美的牡蠣,給慧眼獨具的你!
旅行有時候只是一種自在,不是奢華!
旅遊是最棒的放鬆術!來去平台上的樂活派對,出發體驗去吧!

NT$ 550
NT$ 450
活動摘要
  • 全年無休
  • 菜園遊客中心報到
  • 行程約2~3小時
  • 活動場次時間
    AM08:00-PM17:00
  • 請提前20分鐘辦理報到手續
我要訂購

TOUR FEATURES

詳細內容

01

請於約定時間至【菜園遊客中心】指定櫃台報到,辦理登船手續。
菜園遊客中心
集合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菜園里37-10號
(菜園安檢所旁邊)
菜園遊客中心距離馬公市車程約20分鐘左右,出了馬公市沿著204線道往機場方向前行,澎管處之前注意菜園右轉指標,便可到達。
主要提供菜園地區海洋牧場業者設櫃售票,也讓前往海洋牧場的旅客有休憩候船的舒適空間。至指定櫃檯報到後,可以逛逛販賣部,還有澎湖相關旅遊諮詢;最重要的是別忘了上上洗手間,海上平台的衛生設備基本上是比不上這裡的。
菜園濕地
菜園濕地位於馬公港灣內東北岸的灣底,著名的雙湖園、興仁水庫以及興仁進士第皆在其範圍內,是一處天然與人造的混合濕地。
因此除了有澎湖少見的茂密人造林及紅樹林的復育之外,由於地理環境非常有利於候鳥覓食、過境及棲息,是澎湖最重要的野鳥保育區。
至於菜園社區南面的潮間帶區域,更是馬公區碩果僅存的傳統牡蠣養殖區!

02

澎湖菜園地區的潮間帶海岸區,堪稱澎湖牡蠣養殖的故鄉

 

來到菜園旅客中心周遭,觸目所及盡是與牡蠣及箱網養殖相關的造景藝術!
舉凡嵌在牆上的牡蠣殼、棚架上的蚵殼吊飾、雄赳赳的牡蠣殼老虎,以及用浮球做成的逗趣小動物…,在在呈現出菜園地區與牡蠣養殖之間牢不可分的依存關係,便不難想見此區在其養蚵事業全盛時期的風華歲月!
到此一遊,別忘了透過菜園旅客中心周遭的創作藝術,回顧此區以海為田的養蚵傳統文化與歷史。

03

快樂出航–迎著南方吹來的風,乘坐遊樂船,前往海上農場。
真的很近
由於菜園地區就是牡蠣的生產地,是以從菜園碼頭上船出發後,短短5分鐘左右便可到達位於海上的養殖平台。這對於會暈船的旅人不啻為一大福音!因為還來不及暈船就已經到達海上牧場的箱網平台了!
也由於航程近,因此只要船家控管好箱網平台上的遊客總數,船公司的船班便顯得機動許多。

04

海洋牧場生態園區,鬥海鱺、弄花枝、餵魟魚…,箱網養殖生態之旅!
箱網養殖
箱網養殖是以網具圍成立體的空間,並利用錨、碇、石塊及纜繩固定於海底,並利用此空間,以人工方式飼養水產生物的養殖方法。澎湖因為海水溶氧量足、環境良好,因此發展出近海箱網養殖漁業;
早期政府為了輔導漁民在冬季海象不佳、無法出海捕漁時,所因應而生的一種養殖方式。但發展迄今,澎湖業者為了因應旅遊發展,遂將箱網養殖觀光化、多角化經營,以提高旅客前往的興致。
鬥海鱺
來一場人與魚的拔河大賽!
「海鱺」號稱海中的大力士,能夠與海鱺纏鬥,絕對是釣友們的夢想!即便這兒的海鱺並非野生,但牠的拉扯力道也夠嗆人的。試試海鱺魚的拉扯力道,便可想見其肉質Q彈有嚼勁,難怪乎日本人超喜愛吃!
您會發現每個人都是天才小釣手。縱使這兒的釣竿是沒有綁上鈎子的,但是能夠與海鱺搏鬥,絕對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弄花枝
這是一場刺激有趣、人與花枝的鬥智拔河大賽;千萬要小心他的噴嘴喔!當花枝以水柱攻擊您時,閃躲速度務必要快喔!
這兒的業者很聰明地將花枝公、母分池!這樣便可避免因抱卵禁食、導致無戰鬥力的母花枝,以及交配後筋疲力竭、無力抗衡的公花枝,被其他同類攻擊、分食而死亡。如此一來,便能在五、六月的花枝枯漁期,讓旅客有花枝可逗弄。
雷老師
看過海底總動員嗎?劇中可愛的雷老師就是這種魟魚!
這裡所見到的魟魚有對圓眼、鴨扁嘴、背上有白斑點、一對能自由翱翔於海中的大翅膀!其實牠真正的學名是納氏鷂鱝,澎湖人稱他花燕子,美名為雪花鴨嘴燕魟。
近距離餵食魟魚時,光那幾可亂真的人面笑臉、逗趣的模樣,絕對是小朋友最愛的開心果!
餵食時務必小心。雖然他的牙齒是類似牙齦的板狀齒,不會咬傷人,但須慎防牠的尾巴上的尾刺是有毒腺的。
同一池中還有長大後可以大到二、三百公斤的龍膽石斑和蝴蝶魚科中、素有白關刀之稱的白吻雙帶立旗鯛。

● 此處海洋牧場共有六個箱網養殖池。除了上述海鱺魚一池,公花枝一池,母花枝一池,魟魚、龍膽石斑及立旗鯛共同蓄養於一池,
  另兩池所畜養的則為黃鰭鯛一池、迦納魚一池,都是具高經濟價值的養殖魚類,亦可供旅客現場餵食。

● 海上牧場箱網養殖平台上「鬥海鱺」、「弄花枝」活動,僅供旅客娛樂及休閒體驗;船家為了鼓勵旅客體驗鬥魚活動,倘使旅客

  真的將生鮮活體釣起來,僅需通知現場服務人員解鈎、放回牧場養殖池即可;同時恭喜您,將可獲贈飲料一罐,以資獎勵。

● 若旅人欲購買現場的活體漁獲,請洽現場服務人員,並請依現場牌價購買!

05

親子生態觸摸池–無疑是老少咸宜、親子同樂、大小朋友最愛的場域。
刺河豚
大部分的人一聽到河豚,立刻想到牠恐怖致命的神經劇毒!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河豚都有毒,生態池裡所看到的刺河豚是無毒的六斑刺河豚!
河豚有毒或無毒最簡單的辨識方法可依外觀來檢視:一般刺河豚外觀顏色偏暗黃、灰色、二顆牙齒、無毒;而有毒的河豚,外觀艷麗,四顆牙齒,敬而遠之!
鱟 ㄏㄡˋ
與以為遙不可及的古老海中生物零距離的接觸,是很難得的經驗!
存在四億年以上的「活化石」、素有「夫妻魚」美譽的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
鱟採一夫一妻制,尤其強壯的母鱟會背著瘦小的公鱟蹣跚馱行,超令人感動的。也因此抓到一隻雌鱟,便也同時會抓到雄鱟,所以也有人將其稱為「海底鴛鴦」!

06

水棧休閒平台
Q疊疊 軟信信
海洋牧場的另一個驚喜–烤牡蠣吃到飽!
高鹹度、高含氧、無汙染的澎湖海水,孕育出絕對掛保證的高品質牡蠣。
牡蠣不僅有豐富的蛋白質與多樣的維生素,且具有滋陰養血、清熱解毒、養顏美容的功效,因此有著「海中的牛奶」美稱,而其所含的鋅,更被視為男性壯陽的重要元素。
品嘗新鮮直送、沒泡過水、有青才敢大聲、夠肥才敢宏聲的正港鮮味牡蠣!
想一嚐人氣大推的牡蠣,到這兒就對了!
熱忽勁 燙口勁
古早味海鮮粥無限量供應。由於澎湖沒有河流,加上年雨量稀少,導致海水鹹度相對較高,海鮮生長的速度也比較慢,因此澎湖海鮮的肉質就是特別鮮甜有嚼勁。
來這裡,不要誇稱自己是大胃王,您可以無限量吃到飽,挑戰自己的大肚量,一定讓您大快朶貽!
海上補給
販賣部除了販售各式飲料、沙士、可樂、啤酒、礦泉水之外,特於販賣部另售澎湖熱炒,舉凡炒絲瓜、小管、高麗菜,炸蔬菜捲、花枝丸…等,以平衡饕客的味蕾需求!
至於現流海鮮野味料理,舉凡生魚片、現煮鮮魚湯,不便宜,但是超新鮮、彈牙。
樂活家
有時不見得一定要真的參與刺激的鬥魚活動,才會覺得好玩!
坐在平台上享受著徐徐海風的吹拂,拋開塵囂,您可眺望平靜的青灣海域、或者遠眺馬公市及澎南的沿岸景觀。
靜觀池裡悠游的大魚,是一種樂趣;默默地觀看遊人鬥魚的動作與神情,也是一種享受!
看與被看,都是旅遊中的一種樂趣。
行程備註Notice
  • 活動期間:全年無休。
  • 每梯次活動所需時間約在2-3小時左右。
  • 每日活動場次時間約在:。
    日間AM08:00-PM17:00。由於航距短,可視現場旅客及平台上的旅客數量狀況,機動加開班次。
  • 價格如有異動,恕不另行通知,請來電洽詢客服人員確認。
  • 海上平台上設備有:廁所、救生衣、滅火器、安全護欄、簡易醫藥箱等。
  • 船公司均依規定為參加旅客投保200萬公共安全意外險、3萬醫療險。
  • 本商品屬代理銷售,需與業者確認是否ok,敬請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 完成付款並不代表訂購作業已完成,實際狀況需待客服人員與業者確認後回覆為準,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平日)之內為您確認訂位狀況;
    若訂位ok,您的刷卡付款將直接轉為本商品之購買價金,同時我們會將旅遊憑證寄到您的E-Mail;
    若訂位客滿,客服人員將與您聯繫,研擬是否更換時段、場次、日期或退款(刷)作業。
  • 三日內之急單,煩請直撥客服專線:台北總公司(02)2556-6887.澎湖分公司(06)926-8000。
費用包含COST INFORMATION
  • 費用包含以下項目:
    菜園碼頭往返海洋牧場及水棧平台之船資;
    水棧休閒平台上碳烤鮮蚵、海鮮粥無限量吃到飽、卡拉ok無限歡唱;
    海上牧場箱網平台「鬥海鱺」、「弄花枝」、「餵魟魚」、「親子生態觸摸池」之樂活體驗。
    旅客不需再額外支付任何費用或小費。
旅遊小叮嚀REMINE
  • 請於開航前20分鐘辦理報到手續,若因個人因素未能搭船、遲到,概無法退費、改期。
  • 乘船請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以利安檢作業等不時之需,懇請貴賓多多配合與體諒,謝謝。
  • 活動進行中倘有不克參加之項目,視為自動放棄,不得要求退費。
  • 因安全考量,請旅客務必在活動過程中務必聽從工作人員的指導,避免危險。
  • 每年五、六月初夏時節為頭足類之抱卵期,索餌率較低,因此經常導致池中不見花枝蹤影,敬請見諒。
  • 套券售出後,本公司客服人員會依據您的意願,預約使用搭程時間。並請自行與業者再次確認報到地點及時間。
    使用日期及時間若有更改,務請於票券預約使用日前一天下午18:00前,自行與業者協商更改,確定航班。
  • 旅遊套券為有價證券,請妥善保管,並限於指定日期、時間及航次之搭乘使用!
  • 請攜帶個人藥物、毛巾,貴重物品請隨身保管好,穿著輕鬆,怕曬者可穿著薄質長袖襯衫,行李也以輕便為原則。
  • 請於出發前先了解報到位置,如不明白或察覺迷失方向請打電話給船家,以確認確切登船位置。
  • 澎湖旅遊之行程,需配合當日潮汐、天候狀況、船班時間及班機時刻。若遇天冷、氣候不佳、風浪過大(風力達8級以上則予取消行程),以致船隻無法出海、不合適出海或平台上之活動時,為顧及團員之安全、健康及消費權益,公司將視當時之實際狀況,變更行程內容、取消並退費,懇請貴賓多多配合與體諒,謝謝。
取消規則CANCELLATION RULES
  • 旅客報名完成繳費後,因個人因素而需取消行程者,其相關取消規則如下說明:
    a. 出發日(不含)8天前通知取消,無條件全額退費。
    b. 出發日(不含)4-7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50%。
    c. 出發當日0-3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100%。
    d. 因遲到導致無法參與本活動者,不予退費。
    e. 倘遇颱風或天災導致無法出團,則不在此限,全額退費。
    f. 突遇緊急事件不克前往報到者,煩請提出合法證明文件,待客服人員與業者溝通協調後,依回覆狀況處理。
地圖資訊MAP

預購票券Booking
預購日期
選購項目
報名時,請於備註欄填寫您所希望的時間,以利我們行程安排。
預購內容
成人
12歲(含)以上
NT$ 0
NT$ 0
兒童
3歲(含)-12歲以下
NT$ 0
NT$ 0
幼兒
0-3歲以下(酌收保險及行政費用)
NT$ 0
NT$ 0
總金額NT$0
訂購說明

行程內容

  • 報到地點:菜園遊客中心。
  • 活動場次時間AM08:00-PM17:00。
  • 來回船程約10分鐘。

費用包含

  • 往返海洋牧場及水棧平台之船資。
  • 碳烤鮮蚵、海鮮粥無限量吃到飽。
  • 海上牧場箱網平台之樂活體驗。
  • 卡拉ok無限歡唱。

如何使用

  • 請出示自行列印的紙本旅遊券或手機電子憑證。

注意事項

  • 活動進行中倘有不克參加之項目,則視為自動放棄,不得要求退費。
  • 旅遊活動券全程限本人使用,所有活動項目不得分割、移轉或轉讓。
  • 請於開航前20分鐘辦理報到手續,若因個人因素未能搭船、遲到,概無法退費、改期。
  • 本商品屬代理銷售,需與業者確認是否ok,敬請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 完成付款不代表訂購已完成,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之內為您確認,實際狀況需於作業完成後依客服回覆為準。
相關行程推薦MORE RECOMMENDATION
青灣半潛艇&海洋牧場
碳烤鮮蚵吃到飽/半潛艇
NT$ 600
NT$ 418
青灣半潛艇&海洋牧場
青灣半潛艇&海洋牧場
療癒系行程,老少咸宜,特別合適親子間的互動!搭乘觀光半潛艇、海洋牧場逗海鱺、弄花枝,生態池驚奇,十足樂透!
約2.5小時
親水樂活/休閒體驗
澎湖挑燈 夜釣小管
夜釣小管究極全攻略/夜襲
NT$ 500
NT$ 348
澎湖挑燈 夜釣小管
澎湖挑燈 夜釣小管
澎湖夜晚何處去?夜釣小管最熱門!航向暗黑大海國度、盡攬馬公港灣風情、樂當一晚無求釣客,值得旅人一窺究竟!
約2小時
越夜越美麗/休閒體驗
討海漁夫 海撈日記
星月相伴,定置漁網/田媽媽
NT$ 2,200
NT$ 2,000
討海漁夫 海撈日記
討海漁夫 海撈日記
體驗現代漁人生活,試著當一日時尚漁夫!傳統海釣、海田踏浪、抱礅、急鮮晚餐、夜釣小管!享盡悠閒的海上生活,無法抗拒的浪漫時刻!
約7小時
日限72人/親水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