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

HIGHTLIGHT

行程特色

見證奇蹟 奎壁山-赤嶼踏浪
漂泊的旅行家 海上蜿蜒的S型步道
這是奎壁山踏浪Day Tour的概念!
讓人迷戀不已的不是海的千變萬化,而是穿梭在浮沉的潮汐間。
踏上浮出海平面的蜿蜒卵石步道,遊盪在醉人的明媚風光裡!
人在丹青畫裡行,總是難忘大海所賦予的自由與壯濶!
旅行 因為渴望與想像而令人著迷!
然而從馬公市-奎壁山,往返車程約28km,相當於台北車站到淡水往返的距離!
害怕皮膚曬傷、體力虛耗,擔心迷路誤點、騎乘安全!
就讓專業的在地人員陪著您搭乘奎壁山踏浪專車,體驗優雅、舒適、專業與安全!
帶著滿滿的想像力,前往這個日出大道,靜享別出心裁的旅行藝術!
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

NT$ 400
NT$ 350
活動摘要
  • 行程約2小時
  • 需滿4位成行
  • 每日報到時間需配合當日潮汐、天候狀況而定
我要訂購

TOUR FEATURES

詳細內容

01

請於約定時間至指定地點集合報到,專車前往踏浪起點-奎壁山,見證奇蹟!
集合出發
滿載著神話與傳說的奎壁山,散發著迷人的誘惑!海風的流動、潮汐的消長、雲霧的聚合,這兒總會帶給旅人難以置信的美好!帶著滿滿的想像,準備迎接美景的到來!一起追風、弄潮、逐浪、樂在其中、容我自在!一起笑看風雲淡、坐看雲起時!

● 報到地點依當日報名參加人數多寡而定。人數較少時,可依團員住宿飯店的大廳為報到地點;倘人數較多時,

  為避免耽誤最佳踏浪觀潮的時辰及接駁時間,報到地點將統一訂於馬公市中正路的石滬廣場(寶華大飯店對面)。

 

● 奎壁山踏浪專車,從馬公市為出發起點,出了馬公市之後,便會沿著202縣道往機場的方向或走中華路接203縣道,

  至東衛後直行接204縣道一路往東行;抵達南寮村後,便會轉入澎14號鄉道,大約再行駛1公里的距離便可抵達北寮

  的奎壁山玄武岩地質公園。從馬公市出發至奎壁山,車行時間約25-30分鐘。

02

澎湖地質公園必賞重點
地質遊賞
奎壁山玄武岩地質公園,乃澎湖縣政府為因應文建會於2002年將澎湖的玄武岩地景提報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所規劃的六處地質公園之一,也是距離馬公市最近、且不須搭船便能到達的澎湖縣玄武岩地質公園!
談到地質,便不得不與地形及地貌做連結;畢竟不同的地質,在不同的自然環境下,便會產生大相逕庭的地景!澎湖的玄武岩地景一直以來便享譽中外,且為世界各地前來造訪的地質專家與攝影愛好者所推崇!
熔岩台地
有別於火山口噴發的模式,澎湖大部分的熔岩都是從淺海或較低處陸地的岩石裂縫中,猶如湧泉水一般噴發流出的!
主要岩質為玄武岩。而火山岩漿中就屬玄武岩熔岩的粘稠度最小,因此岩漿湧出後易往低處平緩流動、不易向高處堆疊,使得這種岩漿在冷凝後,形成較為平坦、大片的熔岩台地。
方山地形
經歷多次板塊擠壓運動後,造成岩盤的隆起與沉降,導致原本的大片平緩熔岩台地斷裂成許多地塊;直到近代由於基盤沉降,地勢較低的陸地被海洋漫過,許多島嶼的頂面便相對平坦。
這些島嶼周圍的岩層斷裂面長期受到大自然的侵蝕作用,島嶼周遭形成陡峭的懸崖地景,這種頂面平坦而周圍有陡峭懸崖的桌狀地形,就稱為方山地形。
陸連島
陸連島就是透過連島沙洲與陸地相連的島嶼!相連的方式很多,舉凡河川夾帶大量泥沙、海蝕導致崩崖堆積、地殼陸地隆起、島嶼和陸地間洋流沖擊力道較弱,不足以搬運堆積物…,都會造成兩地間沙泥的堆積,形成陸連島。
奎壁山亦屬海積地形中的陸連島!如果澎湖的地盤繼續上升、沙泥繼續堆積,赤嶼終將與奎壁山相連,而這條踏浪步道終將消逝!

03

1990年代熱門踏浪路線
定義「踏浪」
依據1990年快樂公主號「星海夜航、古道新走」活動的定義,「踏浪」活動有四要件:利用每日「底潮前後」,兩島間會露出天然的「海底步道」,旅人便可從「A島」步行至「B島」,途中可近距離接觸潮間帶海底生物,同時可觀賞亞潮帶的美麗珊瑚群!
旅人著眼於步行跨海的新奇感,尤其對潮間帶生態更是著迷,踏浪路線便如雨後春筍一般拓展開來!最負盛名的莫過於沙港-員貝、城前-大倉、吉貝-過嶼等三條路徑,爾後鳥嶼-小富士山、赤崁-金嶼、奎壁山-赤嶼,也都有旅人造訪!
沙港-員貝
1990年澎湖第一條踏浪路線,全長約4.7公里!單程走完、包含遊戲潮間帶約4小時,旅人體能及耐曬力是大考驗,因此踏浪常被稱為澎湖旅遊的「十大酷刑之一」!
步道沿途的石滬、潮間帶生態絕頂迷人!潮池中便能發現各式螺貝、螃蟹、海參、海星、海膽、寄居蟹、石蚵及珊瑚,都是旅人駐足流連的場域!
城前-大倉
澎湖第二條踏浪路線,長約2.5公里,單程步行約1.5小時。大潮底潮前後,此路線幾乎整個浮出海面;小潮時潮水退不乾,嬌小的旅人甚至水淹及胸,相當危險!
此步道有澎湖最寬廣的「亞潮帶淺坪」!接近城前的步道屬沙泥灘,生態以飛白楓海星、海參及螃蟹為主;步道中段水域湍急,除軸孔及鹿角等硬珊瑚外,還可瞧見為數不少的軟珊瑚!
吉貝-過嶼
90年代初期,澎湖第三條熱門踏浪路線!從吉貝嶼最北風灣仔到過嶼約1.6公里,單程踏浪時間約1小時。過嶼退潮後會露出寬廣的海蝕平台,並與吉貝嶼相連通。
此區除了一般潮間帶常見的生物應有盡有之外,各式板片狀珊瑚群甚為壯觀,惟須仰賴在地專業的老嚮導指引,方能盡興!

●  一曲「踏浪」深植人心
1979年11月,歌林唱片發行了一張由歌手沈雁主唱的專輯-「踏浪」!由於歌聲清亮、樸實而不做作,加上外型清純可人、文靜夢幻,還帶有些許空靈美,很快地便紅遍港、台及整個華人區,是以街頭巷尾人人皆能朗朗上口,相信四、五年級生應該都不陌生!後來沈雁也被封為國語歌壇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門人。這應該是「踏浪」一詞最早廣植於普羅大眾心中的開始。而歌詞所描述的「踏浪」是男女主角於海邊沙灘邂逅、追逐、踩踏浪花的浪漫愛情故事!

 

●  澎湖「踏浪」的源起
1990年8月,行駛於台南安平與馬公港之間的快樂公主輪,舉辦了一個「星海夜航、古道新走」的澎湖二天一夜遊活動。有別於白天的耗時搭船,參加者除了能夠於夜裡搭乘輪船、欣賞無光害的滿天星斗之外,累了更可直接倒睡船上,不僅可以省去一晚的住宿費用,還可省去白晝前往澎湖的交通時間,真可謂一舉數得;抵達澎湖後,旅人便可利用退潮後,依循著數百年來員貝-沙港居民踩踏海底岩盤及珊瑚礁群紛紛露頭的大陸淺坪,徜徉在這個難得的天然海底步道,進行所謂的「踏浪」健行活動。
沒想到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星海夜航反映普普,反倒是古道新走-「踏浪」卻成為日後改變澎湖旅遊型態的一大推手,卻也對澎湖的潮間帶環境造成一場難以挽救的生態大浩劫!

04

大廚總會加些調味料,使得菜餚更加美味;旅遊若能多些想像,會讓這段遊程更添印記!那麼,就多些「想像」吧!
摩西分海
這是一個想像的旅行!
想像三千年前,宛如《舊約聖經》的《出埃及記》書中所記載,摩西分、合紅海,讓猶太人逃命的神蹟再現!
由於多數旅人傾向選擇分海的時辰造訪奎壁山!夏天分海時刻一到,遊客便蜂擁而至,只為一睹摩西分海的奇景;卻也造成旅人摩肩擦踵、爭先恐後、爭相入海的窘境;因此也有人將奎壁山旺季時刻人山人海的盛況、爭相入海體驗摩西分海的另類奇景,戲稱為「人龍分海」!
絕景列車
這是一種天馬行空的心境解放!
渴望帶著無比勇氣與愛的力量,乘著神隱少女的2節式海上「中道」列車旅行,義無反顧的行駛在恰似天降海面上的S型棧道,一路前行,直通美景!
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不要一昧的追逐名與利,而忘了自己叫甚麼名字!
天空步道
這是奎壁山合海時的想像旅程!
步道兩側是深不可測的大海;漫步其上如履薄冰,深怕一個不留神便會跌落萬丈深淵中。來時寬闊的海路已被兩旁的海水擠壓成一條S型的礫石步道!
漫上步道的浪頭,正悄悄地吞噬著整條步道!這條步道是挾著無情的魔法而來,大自然的力量非你我能抗衡,由不得你任性!
八仙過海
想像可以放大旅途中的快樂指數!
最為漢民族所傳頌的道教經典傳說故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於每個朝代的文學大作中,皆提及「踏浪」一詞。
傳說中的八仙皆恃著法器、各顯神通,輕飄過海;而無須法器協助的你,更勝一籌,竟能悠閒漫步渡海。如果可以,讓我回到從前,我將挑戰八仙!

05

奎壁山踏浪的首要因素-「正確乾潮期」
正確乾潮期
奎壁山踏浪路線的潮間帶生態可看性較低,踏浪路徑亦僅只300公尺、乾潮期卻可長達4-6小時!旅人觀賞的重點在於分、合海的奇景!
當海水高度由高潮位往下漸漸退去,當水位低於步道的那一剎那,宛若上帝之手將海水劈成兩半、讓出一條步道;總令旅人們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魔幻力量,竟是如此奧妙與玄之又玄,此即所謂的摩西分海!反之,則為摩西合海!
因此事先查詢、並了解正確的乾潮期,再進一步根據當日海水開、合步道的時間,便能精準設計當日行程、排定觀賞分海或合海的時程!
潮汐解說
月球引力是造成潮汐的主因!潮水的漲退會隨月球位置的改變呈現漸進式的變化,當月球最接近天頂時,該區便有滿潮現象發生。
由於地球的地心引力大於月球對海水的引力,因此會使得滿潮成為對稱的效果,即對應於地球的另一面也會呈現滿潮的現象!此時相對應於地心夾角90度時,所在地與其對應地球的另一面便會呈現底潮的現象!此即每天會有兩次滿潮及兩次底潮現象的原因。
分、合海-隨緣
每次潮汐的週期是12小時25分12秒;倘使今天分海的時間是08:00,明日分海時間則為上午約08:50左右。
由於每日乾潮時辰不同,旅人應本著不可逆的海水開、合步道之潮汐時間點為依據,同時更應考量當日其它行程能否與觀潮時辰彼此相互銜接與配合,才是上策!是以觀賞分海或合海,實在不應該太過堅持!
安全第一
為了安全,請務必謹記以下幾點:
一、熟記分海或合海的時間;
二、觀賞分海者不可搶快!當水位高度尚未退至步道以下,切勿貿然下海!現場的放行綠旗及前進鼓聲,都是參考依據;
三、合海的危險性高於分海;當步道開始縮小,代表潮水已回漲,此時務必速返觀潮高地,以便欣賞壯觀的合海美景!
四、此海域滿潮時潮高水位達2m以上!來不及返回者切勿勉強!可撥110求救,並待在赤嶼安全處待援。

06

奎壁山踏浪第二重點-「奎壁山觀潮區」
踏浪觀潮區
為因應大量旅人造訪,澎管處特別打造觀潮區為踏浪步道的起點,亦可讓前來朝聖的旅人居高臨下,靜賞分、合海時大自然力量不可思議的偉大、更為獵影者提供絕佳的取景平台!
有鑑於旅人常忘情於美景之中、輕忽潮汐力量的可怕,加以近年踏浪意外事件頻傳;為同時兼顧踏浪賞景與安全性,澎管處特於此處仿「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常規,設置紅、綠旗以為通行識別。旅人則應謹記分、合海的時間,隨時注意周遭海水水位的變化,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地景與藝術
Q版造型的海龜,其實是要告訴旅人們奎壁山地名的由來乃源於海龜的台語諧音,如此便能結合地景、地名與語意的意象表現!
沖腳區牆面上可愛的圖騰與雕塑,已經把整個奎壁山踏浪區的特色描繪出來了!廁所以磁磚壁貼的創意風格,區分男女;旅人來此一遊,不想上廁所也要拍個照片留念。
避暑方舟
熱情的太陽似乎是旅人來到澎湖無法避免的難題!而對於深怕錯過分、合海奇景,早早便到觀潮區的旅人,更是一種煎熬與等待!
澎管處為體恤大量旅客的造訪,特別興建船屋造型涼亭,提供旅人避暑遮陽的處所!旅人見此涼亭猶見避暑方舟一般,超級貼心、有感!
違和卻不衝突
地質公園廣場旁便能瞧見這座以飄流木打造的涼亭,頂棚圖騰有點兒像魚、某個角度又有些像鳥的抽象派可愛現代裝置藝術,堪為此處人造地景大大加分!
不遠處正是鮮為媒體曝光的南寮風車,兩者所呈現的畫面違和卻不衝突!這裡處處充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以及各式不同的巧思與創作藝術!

●  奎壁山名稱由來
由於地貌與海龜相似,因此當地人便以海龜定此山名!而閩南語對海龜的通稱即「龜贔」!贔ㄅㄧˋ,乃傳說中一種很像烏龜的動物,早期大石碑底下的基座便經常雕刻成贔的形狀。
清朝時期澎湖文人為使地名沿革更為優雅,便取週天28星宿的「奎」與「壁」兩星宿之諧音命名之,因此「奎壁」兩字是由閩南語「龜贔」的語音所取的中文諧音。
「奎」宿主文章、文運、文字之事;「壁」宿乃指圖書之府,意即上天的圖書館。而將「奎」、「壁」兩個主文運的星宿合稱,寓意此地為文藝薈萃之地!
是以文雅之士當年應該是想借「奎壁」二字,引喻此地人文素養之水平,並暗喻澎湖並非蠻荒偏鄉之所!高招!妙哉!據以觀之,這些文人雅士應對星象學、堪輿學及易經多所涉略,方能神來一筆、在茫茫辭海中,覓出「奎壁」文蘊優雅二字以取代「龜贔」之通俗諧音,由此不難看出前人博學浩瀚之文采!

07

奎壁山踏浪要角之三-「海底步道」
「S」就是王道
這是一個擁有「S」就是王道的世代!
超人繫上腰帶「S」神勇、保養品名冠上「S」好用、女人渴望擁有「S」曲線、車手迷戀競逐「S」彎道、藝名務求冠上「S」大紅、…,彷彿擁有「S」便擁有一切!無怪乎這些年奎壁山神賜的「S」型踏浪步道,宛如當紅炸子雞,總讓朝聖旅人絡繹不絕!
早年由於此步道路徑最短、潮間帶生態可看性較低,此處並不是太熱門的踏浪路線!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現代人吃好做輕可,真要旅人在烈日下步行數小時,套句俗語:「阿婆仔生子,很拚!」。這或許是近年來奎壁山踏浪興起的主因!
褐鐵礦
步道上除礫石灘及沙泥固化所產生的沉積岩之外,最顯眼的莫過於表面呈現黃褐色或紅棕色的岩石!這是因為玄武岩原本就是一種含有鐵質的岩石!
玄武岩經長年日曬、風化後,產生裂隙並加速氧化;而海水滲入玄武岩裂縫中,便會加速與鐵產生水合作用,形成褐鐵礦;久之慢慢被淋溶帶出,沉澱在這些玄武岩及沉積岩的表面上!
步步為營
步道主要底岩為玄武集塊岩與凝灰岩,珊瑚礁不易生長,生態表現較為單調,主要以小螃蟹、海參為主!也好,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走上步道就不會被冠上破壞生態的惡名!
倒是步道上的卵石長滿了青苔,尤其剛分海時,漫步其上是非常滑溜危險的,旅人務必提高警覺、步步驚心,以免滑倒受傷!
裸露岩脈
當熔岩順著岩石裂縫向地表竄出時,倘遇比較堅硬的阻礙、或噴發力道不足時,便無法竄出地表,久了便凝結成新岩石,這種與地表垂直、近似板狀直立的岩體,便是「岩脈」;而覆蓋岩脈上部的岩層,經歷大自然力量的侵蝕後,便會漸漸鬆動、破裂、甚或被移除,此時岩脈便會裸露出地表,並形成一列凸出地面的岩脊。
澎湖已知露出地表的20多條岩脈中,最長的當屬奎壁山與赤嶼之間的這條貫穿凝灰岩層的黑色玄武岩岩脈,長達300公尺,且高出海蝕平台50公分,非常值得一探的地質景觀!

08

奎壁山踏浪要素之四-「赤嶼」
赤嶼
位於澎湖本島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東方約300公尺處,南北長約120m,東西寬約60m,漲潮之後便與本島分離,自立為一方山小島,退潮後會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礫灘步道與澎湖本島奎壁山相連,地形上屬海積地形中最典型的陸連島,故以島嶼標準而言,並不能稱為一個真正的獨立島嶼!
赤嶼最底層由較粗的火山角礫岩膠結而成,再由火山屑、火山灰層層向上堆疊而成的凝灰角礫岩層所構成的海蝕平台,而上層覆蓋著厚約4m的玄武岩所組成。這應該是地表經歷了熔岩數次不連續的噴發凝結,經多一次噴發間所產生的沉積作用所造成的!此與大部分以火成岩為主要組成結構的澎湖地質而言,這樣特殊地質結構是比較少見的。

 

澎湖縣政府基於生態保育、地景維護以及旅客安全等理由,特於201741日起,嚴格禁止旅客攀爬赤嶼,違者重罰!
 
因此上述赤嶼島上的遠眺美景,恐怕只待成追憶了;籲請旅人切勿以身試法、冒險攀爬,以免被肉搜或罰款,得不償失。

09

聚焦奎壁山!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應該來山上走走;山頂上的視野,可以讓我們忘情的呼吸!
龜首位置所在
奎壁山地貌一說:從北寮北邊的陸地上往南寮望去,其北側的山坡地貌似海龜,故名之;一說:自海上眺望奎璧山海岸時,山壁走向極似一隻趴臥於海上的海龜,故稱此地為「龜贔山」。
旅人可順著奎壁山觀潮區海邊人行步道一路往北走約100公尺,便可看見「環山草徑」的路標,右行泥草路,便進入小樹林,走約數步見一叉路指標,右行約4-50公尺一路走去,過了樹林便可瞧見。就在軍用雷達下的海崖邊,看到像極海龜的頭和兩隻前腳的可愛地貌。
山頂黑狗兄
古人登高望遠、怡然自得;文人雅士總有閒情逸致,觀星賞月,暢談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而今世事更迭、物換星移;縱然潮起潮落、但青山依舊!
帶著相機、牽著知己,暫時做個快樂的山頂黑狗兄!一起享受山風的速度,一同品讀這片迷幻海景,你會發現知心無幾、有你真好,你會感受心寬境轉,事事變得圓滿。
灘頭機槍堡
二戰時期日本政府所開鑿的灘頭機槍堡!當初在挖掘時為了方便機槍裝卸、人員躲藏與進出,便設一個機槍掃射口與一個人員進出口;當年為了避免被敵軍發現,因此出入口並不大。
鑽進洞中,高度約1.6公尺、寬度約2公尺、長度約10公尺!位置在奎璧山的山腳下,順著奎壁山海岸線一路往北走去便可瞧見!
人在丹青畫裡行
笑看風雲淡,坐看雲起時;
看人與被看,趣味樂無窮!
秋來風車轉、群鷗不覺返;
美景似丹青,人在畫裡行!
享受著山風的流動、觀賞著雲靄的聚合,有時賞景、看人的樂趣,遠勝身歷其境、漫步其中。

 

● 奎壁聯輝
奎壁山是最負盛名的澎湖古八景之一!清朝時期便有文人以澎湖八景詩提及奎壁山的星空之美。從已知最早述及澎湖的八景詩中,道光年間書法家呂成家便書及「奎璧聯輝接斗牛」,爾後在光緒年間秀才許晉纓亦書及「奎璧雙輝列宿聯」,蓋皆以奎壁山夜晚近乎夢幻的美麗星空為其讚嘆焦點!後人便借這段詩句,引滿天閃閃星空與海上點點漁火交織而成的美景,衍生出舊澎湖八景之一的「奎璧聯輝」。

今時,也許旅人不再浪漫、又或許不解其意、也可能不得其門以窺究古詩意境之美!「奎璧聯輝」之意已被改為白天,甚至已延伸為從奎壁山上可以遠眺員貝、鳥嶼、雞善、碇鉤等東海諸離島的美景,「奎璧聯輝」已被詮釋為將奎壁山與東海諸小島聯合一體,共創輝煌海天美景。也許與時俱進是一種不得不的改變。

10

不容錯過的奎壁山漏網鏡頭!這些需要潮汐配合、季節正確、或者漫長的等待時間,旅人可以自行來發現奎壁山的遺珠之美!
日出之島
這是一個早起旅人的專屬行程!
「日出東方,唯我不敗!」
由於地球自轉軸心的偏斜,導致日出地點會隨著不同的季節而改變!
當日出天光綻放的剎那,其所投射在天上雲朵的光芒、與掩映在海上霧靄的餘暉,交織出的雲海與共譜出的絕美風景,是獵影者不可錯過的潮汐限定行程!
鱷魚島
唐朝詩豪劉禹錫的《陋室銘》曰: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奎壁山不高,有摩西神人的加持,自然爆紅;這兒水域不深,有著如龍之鱷,似有幾分空靈之氣!只要時辰、角度正確,你會發現赤嶼彷彿鱷魚的頭、S型步道恰似微微露出水面的鱷魚背脊,靜觀蟄伏、蓄勢待發!
秋潮合海
這是一個秋季限定版奇景!也是一個漲潮時,最有「現在進行式」感覺的賞潮行程!
誠如每年農曆8月中的錢塘觀潮,其壯觀潮浪總是聚焦全世界;奎壁山秋潮的壯觀度雖遠不及錢塘潮,但若論及其細膩度,絕對值得一看!
尤其海潮漫過S型步道,瞬間激盪出的潮花與伴隨這條步道所產生的水紋,堪稱澎湖風景的絕美代表!
恐怖平衡
觀光發展如何與生態保育之間維持平衡,實在是門艱深的課題!尤其「踏浪」活動總是與破壞生態劃上等號!所幸奎壁山踏浪路線,路徑短、無珊瑚,行走其間完全不會破壞生態。
旅人只需以賞景的角度出發,在「不帶走任何生物、不留下任何垃圾」的前提下,想在觀光發展與生態保育之間達成所謂的「恐怖平衡」,絕對是可能的!
行程備註Notice
  • 小啾啾假期會派遣經驗豐富、熱忱、細心、在地的專業隨團服務人員陪同前往,除了知性專業導攬之外,
    更讓您免於迷路、恐懼、以及人生地不熟之困擾,帶您認識菊島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 此行程人數須滿4人以上成行出團,若當天人數過少以致無法成行,本公司將機動調整同質行程或取消退費,
    或未免掃興,改以摩托車自由行方式作業!懇請貴賓多多體諒及配合,謝謝。
  • 奎壁山-摩西分海(或合海)行程,需配合當日潮汐及天候狀況;小啾啾假期的客服人員會事先告知您分海或合海的預估時間,以確定集合報到的時間及地點!
  • 本公司依規定為參加旅客投保200萬契約責任險、3萬醫療險。
  • 遊覽車公司均依規定為參加旅客投保200萬乘客險、3萬醫療險。
  • 完成付款並不代表訂購作業已完成,實際狀況需待客服人員與業者確認後回覆為準,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平日)之內為您確認訂位狀況;
    若訂位ok,您的刷卡付款將直接轉為本商品之購買價金,同時我們會將旅遊憑證寄到您的E-Mail;
    若訂位客滿,客服人員將與您聯繫,研擬是否更換時段、場次、日期或退款(刷)作業。
  • 三日內之急單,煩請直撥客服專線:台北總公司(02)2556-6887.澎湖分公司(06)926-8000。
費用包含COST INFORMATION
  • 費用包含以下項目:
    馬公專車往返奎壁山車資、專業隨團服務人員陪同前往,知性專業導覽。旅客不需再額外支付任何費用或小費。
旅遊小叮嚀REMINE
  • 奎壁山-摩西分海(或合海)行程,若從馬公市出發,全程往返約需2小時左右。
  • 套券售出後,請於出發前確實了解報到位置,如不明白或察覺迷失方向,請撥打電話給本公司緊急聯絡人員,協助確認上車地點。
  • 請務必於出發前15分鐘抵達約定地點集合報到,逾時不候,以免誤了最佳踏浪觀潮的時辰!因遲到導致無法上車者,需扣團費100%,所有後續動作自行負責。
  • 由於幼兒尚無行為能力,基於安全理由,家長須全程陪同,並請多加留意幼兒安全!
  • 穿著輕鬆、休閒、自然,淺色系列為主,怕曬者可穿著薄質長袖襯衫;請穿著輕便鞋。行李也以輕便為原則。
  • 貴重物品勿帶、若需帶請隨身保管好。請攜帶個人藥物、毛巾、防曬用品。
  • 觀光局訂有明文規定,自然景觀請勿破壞。請勿在路邊攤飲食,以確保身體健康,冰品、冷飲尤需特別注意。
  • 若遇天冷、氣候不佳、風浪過大,以致不合適踏浪活動時,為顧及團員之安全、健康及消費權益,本公司將視當時之實際狀況變更行程,懇請貴賓多多配合與體諒,謝謝。
取消規則CANCELLATION RULES
  • 旅客報名完成繳費後,因個人因素而需取消行程者,其相關取消規則如下說明:
    a. 出發日(不含)6天前通知取消,無條件全額退費。
    b. 出發日(不含)3-5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50%。
    c. 出發當日0-2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100%。
    d. 因遲到導致無法參與本活動者,不予退費。
    e. 倘遇颱風或天災導致無法出團,則不在此限,全額退費。
    f. 突遇緊急事件不克前往報到者,煩請提出合法證明文件,待客服人員與業者溝通協調後,依回覆狀況處理。
地圖資訊MAP

預購票券Booking
預購日期
選購項目
預購內容
成人
2歲(含)以上
NT$ 0
NT$ 0
幼兒
0-2歲以下(酌收保險及行政費用)
NT$ 0
NT$ 0
總金額NT$0
訂購說明

行程內容

  • 滿4人以上即可成行。
  • 本行程須視潮汐及天候狀況排定,預約後會再告知報到時間。

費用包含

  • 馬公專車往返奎壁山車資。
  • 隨團服務人員專業導覽。

如何使用

  • 請出示自行列印的紙本旅遊券或手機電子憑證。

注意事項

  • 旅遊活動券全程限本人使用,所有活動項目不得分割、移轉或轉讓。
  • 完成付款不代表訂購已完成,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之內為您確認,實際狀況需於作業完成後依客服回覆為準。
相關行程推薦MORE RECOMMENDATION
乘著悠閒 北環島采風
NT$ 900
NT$ 850
乘著悠閒 北環島采風
乘著悠閒 北環島采風
澎湖北環島Day Tour!終結澎湖旅遊十大酷刑之首-機車環島!搭乘專車,讓專業在地領團人員,帶您領略本島風光,不虛此行!
約6小時
澎湖經典/陸上追風
白坑鱻盒子
休閒魚場吃喝玩樂/生態體驗
NT$ 650
NT$ 550
白坑鱻盒子
白坑鱻盒子
東海吃貨的首選行程!完美組合澎湖東海生態巡航遊程、燒烤在地最鮮牡蠣與魚場道地鮮魚美食的三鮮行程!
約3小時
跳島遊蹤/親水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