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獨木舟跨島
海洋靓行曲、愜意悠閒/慢活

HIGHTLIGHT

行程特色

海洋靚行曲

澎南慢活悠閒、老少咸宜的海上休閒活動

想像著去流浪吧!彷彿在追尋沙灘的自由與海浪的漂泊;

這種乘風破浪、冒險犯難的野性,或許,就是城市旅人必要學習的生活之道!

體驗滄海一葉舟,划著槳,登上無人島-塭嶼,體會魯賓遜漂流的無助與驚奇!

探索島上生態、採摘仙人掌果實、敲野生石蚵,現採現吃、趣味縱橫;

這是人類最原始的生存之道、也是最簡單的海上活動,卻富含人生哲學的道理,

不僅考驗著體力及耐力的極限、也兼具求知及求生的挑戰,更饒富知識性的拓展,

原來,我們的生活還可以有更多的可能!

難得的機會,等待您的是一次-心的旅行!

揮別2023、展望新年度的到來,計畫旅行宜趁早,席次有限、預購從速,以免向隅空怨嘆;

 本行程謹訂於2024年4月1日開始營業,即日起開放接受報名預訂!

NT$ 850
NT$ 700
活動摘要
  • 約4月1日-11月中旬營業
  • 澎湖休閒工作坊報到
  • 行程約2~2.5小時
  • 需滿4位成行
  • 上午場次:
    約AM09:00-11:30
    下午場次:
    約PM15:00-17:30
  • 請提前20分鐘辦理報到手續
我要訂購

TOUR FEATURES

詳細內容

01

請於約定時間自行前往澎南指定地點-井垵【澎湖休閒工作坊】櫃台報到。
井垵-澎湖休閒工作坊
井垵7-11
狠角色

 

井垵-澎湖休閒工作坊

位於澎湖縣馬公市井垵里,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景仔安162號。

出了馬公市區後,走204縣道不久,右轉201縣道往澎南方向,經鐵線里三叉路時,順著右側的大馬路行約3公里,碰到一處大下坡後左手邊便會看見北極殿,由北極殿正對面的711旁右轉進入右側的社區道路,直直駛去,即可抵達社區公園的籃球廣場,便能抵達報到基地了!

許多人可能對「井垵」這一個小村落有點陌生,殊不知這裡可是追風逐浪的最佳地點呢!這裡有著一個既安全,又適合從事海上活動的澎湖內海海灣-馬公南灣!

02

這是一項歷史悠久、老少咸宜、易學易懂、慢活悠閒的水上休閒活動!
速成概念
拍照打卡
面授機宜

 

安全須知、操槳教學

首先,教練會先在岸上簡單的教導如何正確操槳,下水前務必確實地穿上救生衣和防滑鞋;整體而言,陸上準備裝備、安全講解、操槳練習約需510分鐘,待一切準備就緒、就讓旅人們在海邊適應一會兒之後,便從井垵海域快樂的出航!

03

努力划著獨木舟!目標正前方,朝3公里外的無人島前進!
奇幻漂流
想像著去流浪吧!彷彿在追尋沙灘的自由與海浪的漂泊;這種乘風破浪、冒險犯難的野性,或許,正是城市旅人必要學習的生活之道!體驗滄海一葉舟,划著槳登上無人島,體會魯賓遜漂流的無助與驚奇!
不用擔心,教練會隨侍在側、陪著大夥一同緩緩划向三公里外的無人島。

實測距離

從井垵基地出發前往塭嶼,依據GPS定位的直線距離約為1.98km;然以海上行舟的實際操作面而言,卻常迫於海流流向、潮汐漲退、風向風切、閃躲暗礁、觀賞珊瑚、參觀箱網養殖…等各項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很難完全以直線方式前行!

就技術層面而言,操槳者本身的心態、體能與技術,更是至關重要的影響因素!旅人往往稍一恍神,海上划行的距離便會遠遠超過直線距離的長度!據實測統計,單程海上划行距離的均值約落在2.53.5km之譜!

 

04

千山萬水縱橫,千辛萬苦抵達-澎湖南灣的無人島礁【塭嶼】。
雞母塢塭
【塭嶼】就是雞母塢塭,地處馬公南灣東南側的灣口,即馬公市五德里北方約500公尺的海上,屬一玄武岩礁;該島礁面積不大,徒步環島一圈約5分鐘左右。
塭嶼之名,其來有自;由於閩南人習慣上將養魚蝦的池塘稱為塭仔,而該島礁左右兩側各有一口石滬,早年漁獲頗豐,彷彿海中的魚塭一般,故以塭仔稱之,久之,便以「塭嶼」名之。該島礁海蝕平台極為發達,島上仙人掌密佈、潮間帶生態可觀!

難得分海

塭嶼屬於海積地形中的陸連島,農曆初一、十五前後二日的大退潮時間,可從五德雞母塢山北側、順著裸露出海面的陸地步行直達塭嶼,此與澎湖有「摩西分海」奇蹟之稱的北寮奎壁山-赤嶼踏浪路徑,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惟兩者不同之處,乃在於北寮奎壁山的「摩西分海」是天天上演,五德雞母塢山-塭嶼則是大潮日才能通行;相較之下,此地顯得較為低調、難得許多!

05

探索無人島上的生命奇蹟-仙人掌生態。
生命奇蹟
仙人掌屬多肉植物,擁有極強的適應力及生命力!根系廣、吃土淺,莖肥厚、肉多汁,葉如針、多絨毛;對於維生至關重要的水分,可謂集快速吸收、大量儲存、不易蒸發等耐旱、抗鹼之功能於一身,就生存的角度而言,「叫我第一名」實不為過!
無怪乎仙人掌能夠在一般外來植物難以存活的澎湖地區,依然欣欣向榮、生生不息!舉凡海邊、山腳、崖上、草原、道路兩旁、乃至於無人荒島上,隨處可覓其蹤跡!足見其適應澎湖的氣候狀況及地理環境之能力,非一般植物所能及,堪稱生命奇蹟!
澎湖紅蘋果
澎湖的仙人掌共約6種,屬於較為大型的仙人掌,但果實可供食用者僅只一種。綠莖、大黃花朵的澎湖仙人掌,其果實外皮呈綠色帶些淺粉紫色,果肉則呈紅紫色,素有「澎湖紅蘋果」之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具健胃、利尿、消腫之效。
旅人摘採仙人掌果時,務必要非常謹慎小心!仙人掌全株擁有恐怖尖銳的硬刺、無孔不扎的絨毛,全方位、全天候的保護著花朵及果實;即便摘採到手的果實,其果皮上的絨毛、果實內藏著一根倒叉帶刺的硬梗,食用時都需極為留意!

學無止境

驚奇的是,在這個杳無人煙、近乎荒蕪的無人島礁上,竟有如此廣闊茂密、生意盎然的仙人掌樹叢;令人不得不讚嘆上帝造物的不可思議,也由衷對其旺盛的生命力感到敬佩不已!

陪同前來的教練會指導旅人們如何挑選成熟的仙人掌果實,怎麼摘的安全、如何才不易被刺扎到?即便採摘到手的果實,又要如何吃得安心?原來都存在著深深的道理與學問。這一趟,讓您認識更多我們所不知道的仙人掌、探索芒刺背後的多少溫柔和內涵!

06

尋找上帝恩賜的鮮甜美味、不吃不可的養顏聖品-野生石蚵。
野生石蚵
石蚵附著在潮間帶的岩石上,必須在潮間帶的環境下方能成長,外殼混雜著黃、白、灰、綠、黑等顏色,是一種富含高蛋白的養顏美容聖品,素有「海中的牛奶」之美譽!
特別是野生石蚵,超有咬勁,營養價值更高!新鮮野生石蚵,立馬敲、即刻吃,特急鮮甜,保證難忘!很難想像潮間帶不起眼的海邊岩石上,竟有如此極品美味!

荒島求生

雞母塢塭周遭海蝕平台極為發達,島上潮間帶的兩口頹圮石滬及玄武岩上,附著滿滿的野生石蚵!隨隊教練會指導旅人就地取材,在岸邊拿起石塊敲野生石蚵;超乎您所想像的新鮮,立馬採集、立即享用!最清新的海上體驗,從口裡的難忘甜美中,尋獲最極致的享樂。如果魯賓遜當年漂流到此地,光看這些石蚵,想必快樂的不得了!

● 倘遇潮汐狀況非底潮前後、無法順利敲取潮間帶的石蚵,則將取消敲蚵活動、不另通知!

07

原來,我們的生活還可以有更多的可能!難得的機會,等待您的是一次-心的旅行!
拖拖樂返航
回程也不怕累!倘遇逆風,教練會依當天風向及旅人狀況,以小快艇拖著串連的獨木舟返航;天氣狀況較佳時,便會在海上丟置瓶中信,讓返航的旅人們撿拾,瓶中信裡總藏著驚喜,就是要讓旅人帶著愉悅歸來。
獨木舟是人類最原始的生存之道、也是最簡單的海上活動,卻富含滿滿人生哲學的道理!到此體驗,不僅考驗著體力及耐力的極限、也兼具求知及求生的挑戰,更饒富知識性的拓展,值得一試!

● 井垵獨木舟跨島體驗,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海上休閒娛樂活動!對於精力過剩的年輕旅人而言,或許稍嫌輕鬆簡單!返航後若是還有體力用之不竭旅人,這兒倒是有一帖消耗體力的良方-獨木舟拔河!是一個能夠大量消耗體能的選項,提供給您參考!

 

行程備註Notice
  • 營業季節約在每年4月初-10月中旬前後。
  • 活動時間安排:上午場次約AM09:00-AM11:30,下午場次約PM15:00-PM17:30。
  • 最低成行人數:四人成行。報名人數若不足4人,工作坊可儘量幫忙代湊併團。
  • 逢農曆初一、十五及其前後二日,因適逢大潮、潮退較乾,為避免登島時船底危害到珊瑚礁生態,下午場次將會取消。
  • 獨木舟活動業者均依規定為參加旅客投保200萬公共安全險、3萬醫療險。
  • 本商品屬代理銷售,需與業者確認是否ok,敬請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 完成付款並不代表訂購作業已完成,實際狀況需待客服人員與業者確認後回覆為準,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平日)之內為您確認訂位狀況
    若訂位ok,您的刷卡付款將直接轉為本商品之購買價金,同時我們會將旅遊憑證寄到您的E-Mail;
    若訂位客滿,客服人員將與您聯繫,研擬是否更換時段、場次、日期或退款(刷)作業。
  • 三日內之急單,煩請直撥客服專線:台北總公司(02)2556-6887.澎湖分公司(06)926-8000。
費用包含COST INFORMATION
  • 費用包含以下項目:
    教練指導、器材使用及保險,並提供救生衣、置物櫃及沖水間供旅人使用。
    旅客不需再額外支付任何費用或小費。
  • 另有獨木舟輕體驗活動,提供給體力較差、時間有限或只想拍照打卡旅人的樂活選項;
    獨木舟划行技巧教學、救生衣、配備一應俱全,惟划船活動區域,僅限於海灣內、教練所限制的場域範圍!
旅遊小叮嚀REMINE
  • 提前20分鐘辦理報到手續,若因個人因素遲到,概無法退費、改期。
  • 需自備換洗衣物、浴巾、個人藥物、個人防曬衣物或防寒衣物,貴重物品請隨身保管好。
  • 活動過程中,請聽從工作人員指導穿著救生衣,以免發生危險。
  • 獨木舟跨島-品嚐敲蚵活動依潮汐進行,潮汐若不合宜,則將取消該項活動、不另通知。
  • 由於幼兒尚無行為能力,基於安全理由,家長務須全程陪同,並請多加留意幼兒安全!
  • 請於出發前先了解報到位置,如不明白或察覺迷失方向請打電話給業者,以確認報到地點。
  • 澎湖旅遊之行程,需配合當日潮汐、天候狀況、船班時間及班機時刻。若遇天冷、氣候不佳、風浪過大,以致船隻無法出海、不合適海上活動時,為顧及團員之安全、健康及消費權益,公司將視當時之實際狀況,變更行程內容或取消,懇請貴賓多多配合與體諒,謝謝。
取消規則CANCELLATION RULES
  • 旅客報名完成繳費後,因個人因素而需取消行程者,其相關取消規則如下說明:
    a. 出發日(不含)8天前通知取消,無條件全額退費。
    b. 出發日(不含)4-7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50%。
    c. 出發當日0-3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100%。
    d. 因遲到導致無法參與本活動者,不予退費。
    e. 倘遇颱風或天災導致無法出團,則不在此限,全額退費。
    f. 突遇緊急事件不克前往報到者,煩請提出合法證明文件,待客服人員與業者溝通協調後,依回覆狀況處理。
地圖資訊MAP

預購票券Booking
預購日期
選購場次
預購內容
成人
5歲(含)以上
NT$ 0
NT$ 0
幼兒
0-5歲以下(酌收保險及行政費用)
NT$ 0
NT$ 0
總金額NT$0
訂購說明

行程內容

  • 報到地點:澎湖休閒工作坊。
  • 獨木舟跨島上午場次:AM09:00-AM11:30。

費用包含

  • 教練指導、器材使用。
  • 提供救生衣、置物櫃及沖水間供旅人使用。

如何使用

  • 請出示自行列印的紙本旅遊券或手機電子憑證。

注意事項

  • 旅遊活動券全程限本人使用,所有活動項目不得分割、移轉或轉讓。
  • 因安全考量,請旅客務必在活動過程中務必聽從工作人員的指導,避免危險。
  • 本商品屬代理銷售,需與業者確認是否ok,敬請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 完成付款不代表訂購已完成,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之內為您確認,實際狀況需於作業完成後依客服回覆為準。
相關行程推薦MORE RECOMMENDATION
東海大冒險
品讀秘境、原始樂活/船の旅
NT$ 1,600
NT$ 1,400
東海大冒險
東海大冒險
完整巡弋東海七島嶼,沒有機械式水上活動,有的是最原始而簡單的行旅,卻帶給您最刺激而歡樂的一日悠閒!
約8小時
日限120人/親水休閒
逐浪狂人訓練營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善哉
NT$ 1,800
NT$ 1,700
逐浪狂人訓練營
逐浪狂人訓練營
海上潛能無極限!澎南最酷炫的水上運動!風帆、衝浪板滑水、輕艇體驗,想酷就要下功夫,玩樂兼學習,逐浪狂人就是你!
約3小時
梯限25人/無須搭船
浮光魅影-小門追日
晨光絢爛、夕照浪漫
NT$ 1,200
NT$ 1,150
浮光魅影-小門追日
浮光魅影-小門追日
限量版遊記!小門嶼的晨昏有著人間最美的魅幻色漾、不容錯過的迷情光影!品讀小門光影故事,就從輕艇繞島開始!
約3小時
梯限28人/夜貓找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