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漁夫
樂活漁夫
樂活漁夫
樂活漁夫
樂活漁夫
樂活漁夫
樂活漁夫
生態天堂。老少咸宜/漁夫

HIGHTLIGHT

行程特色

澎湖傳統漁人生活一日體驗

這是一個整天旅人密度相對低的限量版行程!

遊蕩在東海之中,尋尋覓覓,每一個岸,都是新的發現。

來去員貝嶼看看傘狀玄武岩及文房四寶等,

傳統海釣、收蟹網、拉鰻魚管的漁人體驗,

潮間帶的生態,喚醒兒時記憶,拾起童趣,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扒海瓜子、釣螃蟹、海底尋寶,如海膽、海星、海參、蟹類等,

學習傳統利用魚的習性的捕魚法抱墩,

在不斷重複的海上遊程中,出奇不意的就是旅行中的難得,

讓您擁有新的眼光,看見東海,看見澎湖!

更加認識澎湖的漁業,完整的帶領我們認識漁人生活;

試著當一日漁人,遊一日東海!

本行程謹訂於202441日開始營業,即日起開放接受報名預訂!

計畫旅行宜趁早,席次有限、預購從速,以免向隅

NT$ 1,400
NT$ 1,100
活動摘要
  • 約4月-10月中旬營業
  • 晶翔號夜釣小管報到處
  • 行程約6-7小時
  • 須滿15位成行
  • 報到時間約在
    AM07:00-09:00
    結束時間約在
    PM16:00-18:00
  • 每日報到時間需配合當日潮汐、天候狀況而定
我要訂購

TOUR FEATURES

詳細內容

01

前往晶翔號報到處集合報到
晶翔號夜釣小管報到處
沙港碼頭乃是除了歧頭碼頭外、另一個東海海域各離島進出的重要碼頭。報到地點位於沙港碼頭旁,於2020年晶翔號業者自行新建的活動休憩報到處,沿著澎11縣道可於建築物或路障看到東海休閒的指標,亦可Google晶翔號夜釣小管報到處,雖室內無冷氣,但在熾熱的澎湖能找到遮陽處都是非常難的。

Google搜尋:晶翔號夜釣小管報到處

 

出了馬公市,沿著203縣道往北走,看到往沙港社區的指標後,便順著直走進入沙港村,一路上會看到沙港遊憩碼頭或夜釣小管的指示牌,跟著指示牌即可到達晶翔號報到處,所需時間大約20-30分鐘。

 

02

行前簡報、解說-快樂漁人要出航了
行前簡報
旅客報到後,船家會利用餐廳一角,來個行前簡報,以免先報到的旅客太無聊;船老大龍哥,是一位幽默風趣、個性寫實、道地澎湖熱情風味的老帥哥;有時莫名地等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畢竟旅行最珍貴之處,乃在品嘗箇中滋味,即便是船家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小動作,也能帶來無限快樂的回憶!其實人們之所以愛旅行,並不是為了要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意料之外的驚喜。
城市漁夫啟航
乘著東海波濤,前往下一個滿懷期待的岸。巡視的風景,傲氣凌人,令人讚嘆。
盡攬壯麗的玄武岩柱狀地形和豐富的燕鷗生態;遇見成群的燕鷗,猶如萬籟聲響一般,律動的音符跳躍在海上,盡情奔放,與燕鷗的對話,與大海對話,也與自己對話。

03

文房四寶

東海員貝嶼巡航
文房四寶
員貝嶼北側海岸沿線,有著極為發達、可看性極高的柱狀玄武岩,其中以文房四寶之筆、墨、紙、硯和無字天書最為旅人們所津津樂道!因此此區早已被劃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一張美照,教你秒懂傳言中的神奇美景!開啟你的慧根、發揮你的想像力!海岸線由左至右:無字天書、石筆、石墨、紙、文昌狀元及第穴、石硯…

04

海上漁夫體驗(趣味海釣、收蟹網、拉鰻魚管)
傳統海釣
印象中的傳統釣法,釣手大都或站、或蹲、或坐在礁岩、船舶或碼頭上,以浮標或沉底的方式,靜靜地等待魚兒上鉤,比耐心也要比毅力,比體力更要比技術,還要比別人有閒,更要坐的比別人久,最終運氣還要比別人好;是以『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傳統靜態釣魚模式,便深植人心。而這種靜態釣法所釣到的魚大部分屬於雜食性魚種;屬於斯文型的中小型魚種,性格相對較為溫和。
收蟹網
這裡的捕蟹方式並非傳統古早的捕蟹籠,而是以流刺網的方式來捕捉!別擔心,此處所使用的網子並不是國際海洋公約所禁止的雙層或三層小網目流刺網,而是以單層大網目的漁網捕撈!
這樣的捕撈網,小魚可以很輕易地跑走,不會一網打盡,因此只會捕撈到大一點的魚!如此一來,不僅能兼顧生態保育與觀光產業,同時更能夠在大海資源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更能夠讓旅客了解小網目流刺網對海洋生態破壞的嚴重性,期能達到觀光旅遊與環境教育的雙重目的!
豐收漁獲
澎湖海域遼闊,島嶼星羅棋佈,最適合船釣休閒活動,在專業船家的引領下,人手一竿,只要能掌握潮汐、風向、水流、一般而言,魚兒上鉤非夢事,而且有時還會有不錯的收獲。
既然是漁夫體驗,這裡的海釣絕對不會隨便釣一釣,就草草了事;正常狀況下,船老大至少會讓遊客們釣上一個半小時以上,除非釣況非常差、或是風浪狀況太差!
拉鰻魚管
海鰻通常喜歡棲息在砂質的海底,住在石縫中,通常晝伏夜出,很貪吃,對於魚、蝦的腥臭味特別喜歡;身體呈圓筒狀,非常滑溜,所以潛逃、鑽洞的能力非常強!
聰明的漁夫便利用鰻魚的各種習性,設計出類似捕蟹籠、蝦籠的原理-鰻管,讓鰻魚聞到誘餌的腥臭味,藉以引誘牠鑽進黑暗的管中,進得去、出不來,如此便能達到又捕鰻魚的目的了!
鰻魚的性情非常兇暴,被列為十大危險水中生物之一!所以在捕捉時,一定要特別留意!

05

返回沙港-品味海鮮風味餐-補充體力、休息一下下
沙港碼頭
拖著疲憊的身軀、沉重的腳步、滿滿的漁穫,滿心歡喜地返回沙港碼頭!沙港這個小漁村,帶著一種城市人難以言喻的寧靜,卻又充滿了海島人不服輸的生命力!其實在80、90年代,沙港碼頭內養了幾隻海豚,由於可以近距離餵食海豚,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這裡可曾是人聲鼎沸、熙來人往的遊客朝聖景點!用摩肩擦踵來形容當時遊客的盛況,一點也不為過!
沙港風味中餐
品嘗一下船家為我們準備的道地沙港風味午餐-六菜一湯!雖然沒有別緻的擺盤與雕花,但卻有濃濃的澎湖海島味!在地食材、新鮮美味是餐廳最引以為傲的!
品嘗澎湖第一新鮮,滿滿的海洋風味,填飽娛樂不可或缺的味蕾,也填飽旅行心靈,充實內外在的澎湖文化,成為一日澎湖人!

06

沙港潮間帶體驗(扒海瓜子、紅蚵,生態池釣螃蟹、潮池海底尋寶、抱礅)
扒海瓜子、紅蚵
早期澎湖女人是不能上船的!
因此當男人出海捕魚後,漁村內的老弱婦孺便會利用退潮之後,前往潮間帶挖掘尋找上帝恩賜的禮物-海瓜子、紅蚵,可以用來加菜,補充營養;假使收穫量夠多,還可以拿到市場販賣,是漁人之家很重要的補貼家用的漁業活動!
生態池釣螃蟹
利用昔日廢棄的舊魚塭,船家將其補滿各種澎湖海邊自然生態物種,包括螃蟹、石斑、麵包海星、鱟...等等,給予大家體驗傳統釣螃蟹的樂趣!
除了能夠近距離接觸海邊生態,更能親眼見、親手摸,給您最難忘的海邊互動。
海田踏浪
您是否體驗過行走在海中央的經驗!
踏浪屬於一種潮間帶的活動,這樣活動是不分季節的!在熟悉海岸線的專人帶領下,只需要注意潮汐的時間,便可以輕鬆地認識海洋中各式各樣的小生物,如螃蟹、小魚、海參、陽隧足…等,更可發現美麗的貝殼、欣賞瑰麗的紋路和色澤,讓您不由得想將它們帶回家做紀念。潮間帶活動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活動喔!
潮間帶總是帶著無比神奇的魔術,充滿無限大海的禮物,等著你來探尋!
抱墩
早期漁民聰明的智慧!利用魚類習慣性,會躲在人工用咾咕石堆疊起約一公尺高的金字塔型石堆縫中,利用退潮時將周邊圍起來,再慢慢將咾咕石拆開、捕捉躲在石堆裡面的魚,結束之後再將咾咕石堆回去、幾天後又可以再次進行拆墩嚕!

 

 

行程備註Notice
  • 營業季節約在每年4月-10月中旬前後。
  • 這是一個整天旅人密度相對低的限量版行程!
  • 此行程每日限量55位。人數須滿15人成行出團,若出海當天人數過少以致無法成行,
    船公司將機動調整同質行程或取消退費,懇請貴賓多多體諒及配合,謝謝
  • 每日報到時間約在AM07:30-09:00(需配合當日潮汐、天候狀況而定),
    行程結束時間約在PM16:00-18:00左右。
  • 如欲包船請儘早告知並預約,感謝您的配合。
  • 船上設備有:廁所、救生衣、滅火器、安全護欄、簡易醫藥箱等。
  • 船公司均依規定為參加旅客投保乘客險200萬、3萬醫療險。
  • 本商品屬代理銷售,需與業者確認是否ok,敬請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 完成付款並不代表訂購作業已完成,實際狀況需待客服人員與業者確認後回覆為準,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平日)之內為您確認訂位狀況;
    若訂位ok,您的刷卡付款將直接轉為本商品之購買價金,同時我們會將旅遊憑證寄到您的E-Mail;
    若訂位客滿,客服人員將與您聯繫,研擬是否更換時段、場次、日期或退款(刷)作業。
  • 三日內之急單,煩請直撥客服專線:台北總公司(02)2556-6887.澎湖分公司(06)926-8000。
費用包含COST INFORMATION
  • 費用包含以下項目:
    東海員貝嶼巡航、海釣船資,釣餌及釣具提供、收蟹網及拉鰻魚管體驗(所得魚穫將烹煮為下午點心之用)、
    甲板平台使用費、潮間帶活動(扒海瓜子、釣螃蟹、海田踏浪、抱礅)所需工具及裝備之提供(膠鞋、手套、挖工具、桶子、竹筷、網具等)、
    沙港午餐費用(六菜一湯、中式合菜)。旅客不需再額外支付任何費用或小費。
旅遊小叮嚀REMINE
  • 本行程須視潮汐、天候狀況而定,請於前一日16:00前與店家聯繫確認報到時間。
  • 請於開航前20分鐘辦理報到手續,若因個人因素未能搭船、遲到,概無法退費、改期。
  • 乘船請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以利安檢作業不時之需。
  • 容易暈船者,請自備暈船藥,建議於活動1小時前服用或依藥品說明書指示用藥。
  • 活動進行中倘有不克參加之項目,視為自動放棄,不得要求退費。
  • 因安全考量,請旅客務必在活動過程中務必聽從工作人員的指導,避免危險。
  • 各項活動皆具有高度刺激性,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氣喘、孕婦、癲癇、嚴重疾病、持有重大傷病卡...等等,請勿報名參加,謝謝。
  • 請著輕便服裝,行李也以輕便為原則,貴重物品勿帶、若需帶請隨身保管好。請攜帶個人藥物、毛巾、換洗衣物、防曬用具。
  • 請於出發前先了解報到位置,如不明白或察覺迷失方向請打電話給船家登船確認登船方向。
  • 澎湖旅遊之行程,需配合當日潮汐、天候狀況、船班時間及班機時刻。若遇天冷、氣候不佳、風浪過大,以致船隻無法出海、不合適浮潛或離島活動時,為顧及團員之安全、健康及消費權益,公司將視當時之實際狀況,變更行程內容或取消,懇請貴賓多多配合與體諒,謝謝。
取消規則CANCELLATION RULES
  • 旅客報名完成繳費後,因個人因素而需取消行程者,其相關取消規則如下說明:
    a. 出發日(不含)4天前通知取消,無條件全額退費。
    b. 出發當日0-3天內通知取消,收取全額費用100%。
    c. 因遲到導致無法參與本活動者,不予退費。
    d. 倘遇颱風或天災導致無法出團,則不在此限,全額退費。
    e. 突遇緊急事件不克前往報到者,煩請提出合法證明文件,待客服人員與業者溝通協調後,依回覆狀況處理。
地圖資訊MAP

預購票券Booking
預購日期
選購項目
本行程須視潮汐、天候狀況而定,請於前一日16:00前與店家確認報到時間。
預購內容
成人
NT$ 0
NT$ 0
孩童
3-12歲以下
NT$ 0
NT$ 0
幼兒
未滿6歲(酌收保險及行政費用)
NT$ 0
NT$ 0
嬰兒
未滿三歲(酌收保險及行政費用)
NT$ 0
NT$ 0
總金額NT$0
訂購說明

行程內容

  • 報到地點:晶翔號夜釣小管報到處。
  • 每日限量55位,滿15人即可成行。
  • 報到時間約在AM07:00-09:00。
  • 結束時間約在PM16:00-18:00。

費用包含

  • 海釣提供釣餌及釣具。
  • 收蟹網及拉鰻魚管體驗。
  • 提供潮間帶活動所需工具及裝備。
  • 雞善嶼、錠鉤嶼、員貝嶼巡航船資。
  • 沙港午餐費用(六菜一湯、中式合菜)。

如何使用

  • 請於前一日16:00前與店家聯繫確認報到時間。
  • 請出示自行列印的紙本旅遊券或手機電子憑證。

注意事項

  • 活動進行中倘有不克參加之項目,則視為自動放棄,不得要求退費。
  • 旅遊活動券全程限本人使用,所有活動項目不得分割、移轉或轉讓。
  • 若報名人數未達成團人數,我們將與您聯繫,為您更換日期或辦理退款作業。
  • 本商品屬代理銷售,需與業者確認是否ok,敬請提早預約以免向隅。 
  • 完成付款不代表訂購已完成,我們將於一個上班日之內為您確認,實際狀況需於作業完成後依客服回覆為準。
相關行程推薦MORE RECOMMENDATION
白坑鱻盒子
休閒魚場吃喝玩樂/生態體驗
NT$ 650
NT$ 550
白坑鱻盒子
白坑鱻盒子
東海吃貨的首選行程!完美組合澎湖東海生態巡航遊程、燒烤在地最鮮牡蠣與魚場道地鮮魚美食的三鮮行程!
約3小時
跳島遊蹤/親水休閒
海的羅曼史
戀上夏天、簡單不難/愛の船
NT$ 1,200
NT$ 1,000
海的羅曼史
海的羅曼史
東海限量版!東海七島巡航,沒有機械式的水上活動,有的是海上盪鞦韆、踏浪抱礅等最簡單的活動,許您一日浪漫悠閒!
約6~8小時
日限60人/親水休閒
討海漁夫 海撈日記
星月相伴,定置漁網/田媽媽
NT$ 2,200
NT$ 2,000
討海漁夫 海撈日記
討海漁夫 海撈日記
體驗現代漁人生活,試著當一日時尚漁夫!傳統海釣、海田踏浪、抱礅、急鮮晚餐、夜釣小管!享盡悠閒的海上生活,無法抗拒的浪漫時刻!
約7小時
日限72人/親水休閒